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慶祝“5·12”國際護士節:創新雲活動,展現護理人的不凡和偉大

2022-05-13 15:18:42  來源: 動靜貴州

  雲霞開錦繡,萬物啟芳華。在陽光燦爛的五月,我們迎來第111個“國際護士節”。今年的主題為“關愛護士隊伍,護佑人民健康”,亦是南丁格爾誕辰202周年紀念日。

  2022年5月12日下午,在這個充滿希望與愛的日子裏,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貴州廣播電視臺承辦,在貴州廣播電視臺精心布置的演播廳內創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2022年貴州省‘5·12’國際護士節雲直播活動”。旨在全面反映新時代護理改革發展和護士隊伍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大力弘揚南丁格爾精神,講好堅守平凡護理崗位的護士榜樣故事,進一步增強護士職業榮譽感,在全社會營造尊重、關心、理解、支援護士的濃厚氛圍。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石永忠,第39屆南丁格爾獎獲得者、貴州省人民醫院原護理部主任、貴州省護理學會理事長蘇雅香親臨直播現場,與全省衛生健康係統的護理工作者通過“雲活動”的直播模式迎接第111個國際護士節的到來。

  活動在動靜APP、新華網等主流新媒體平臺上同步直播,全省各市州衛健係統、醫院等紛紛組織觀看,同一時刻齊聚網絡,直播線上觀看播放量達百萬余人次,組織規模、參與面和影響力都是更上一個臺階。

  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石永忠致歡迎辭,向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護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表示,今天同是汶川地震14周年紀念日,回顧十四年前從貴州醫療救援隊懷著醫者大愛仁心奔赴汶川抗震救災,用雙手拯救了一個個鮮活生命、到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廣大醫護人員主動作為,舍小家為大家,在打贏護黔、援鄂戰“疫”中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貢獻,是抗擊疫情的中流砥柱。他們以實際行動弘揚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贏得了社會各界的普遍尊重和廣泛讚譽。全省衛生健康係統戰“疫”戰貧戰疾“三線出擊”,向黨和人民交出優異答卷。他希望,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道路上,牢記領袖囑托,牢記初心使命,號召廣大護士學習先進、見賢思齊、奮發有為,為護佑人民健康、增進群眾健康福祉而努力奮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他們把病人當親人一樣全心全意在呵護,在護士節到來之際我想祝願所有護士工作者節日快樂……”活動在一部真情流露的“我為天使送祝福”的短片中拉開帷幕。

  本次直播活動主要分成三大部分,一是邀請來自貴州省九個市州衛健單位選派的護士代表上場分享她們的從業故事,一起聆聽“最美天使”的心聲;二是在演講環節中現場穿插連線由貴陽市衛健局、安順市衛健局、畢節市衛健局選派的代表隊,由一線護理工作者為大眾展演係列精彩節目;三是授帽儀式。由第39屆南丁格爾獎獲得者、貴州省人民醫院原護理部主任、貴州省護理學會理事長蘇雅香親身授帽。

  請跟隨下方的現場圖片,再次回顧活動的精彩瞬間!

  盛裝亮相,驚艷全程

  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護理團隊的串燒舞蹈,從《鼓舞》的古典美到變身一襲白衣的“劉耕宏女孩& 男孩”,傳統與現代,國風與流行融合,揚起你歡樂的嘴角,享受這花樣年華。

  大方縣婦幼保健院用剛柔並濟的舞姿,再現了抗疫志願者無畏逆行的精神,為了守護更多人的健康,她們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病毒無情,人間有愛。

  安順市人民醫院帶來快閃歌曲《相信愛會回來》,獻給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及疫情防控的每一個參與者,短短歌詞唱出廣大醫護人員不計報酬、無論生死、奮不顧身、義無反顧地衝鋒在疫情最前線!

  是天使,也是凡人,詮釋新時代“南丁格爾”精神

  全身心呵護新生寶寶的産科護士分享《用心護理 ,與愛相伴》。

  大愛無疆,醫者仁心的分泌科護士分享《身著白衣,心有錦緞》。

  援鄂抗疫的勇敢逆行者分享《以心為燈,願作生命的守護天使》。

  第39屆南丁格爾獎獲得者蘇雅香親身授帽

  授帽儀式是護生成為護士的重要時刻。伴隨著音樂,護生在護理前輩面前,第39屆南丁格爾獎獲得者蘇雅香為護生戴上聖潔的燕帽,隨後由前輩帶領全體人員宣誓,宣誓以救死扶傷、防病治病,實行社會主義的人道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履行護士的天職;以自己的真心、愛心、責任心對待我所護理的每一位病人。讓我們一起感受一下這莊嚴的時刻。

  最後,在這美好的白衣天使的節日裏,願所有護理工作者在接受祝福、讚美、鮮花的同時也能獲得更多的理解和尊重。讓我們再次對白衣天使們表示感激,感謝你們逆行而上、衝鋒在前,感謝你們細心的呵護和無微不至的關懷。祝願所有白衣天使,今後的每天都是健康和快樂。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