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 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2-05-12 09:14:44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黔南州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時強調

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

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5月10日至1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到黔南州甕安縣、福泉市、龍裏縣,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調研重點産業和重大項目推進情況,開展入企走訪活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熱潮,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甕安縣、福泉市是我省規劃發展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的重點區域之一,磷化工産業基礎較好。李炳軍來到這裏,先後實地察看雅友電池級磷酸鐵、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盛屯新能源電池材料、磷化集團磷酸鐵等項目建設情況,考察龍馬磷業公司、名泰化工科技公司、勝威福全化工公司、譽福隆科技公司,詳細了解産品規模、産業鏈條、市場前景等情況。他指出,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正處于“風口”,要抓住市場機遇,引進優強企業合作開發,迅速做大産業規模、做強産業實力、搶佔市場先機。要強化産業鏈協作配套,推動産業鏈向下遊延伸,加強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推進配套設施共用,降低能耗強度,降低生産成本,提高綜合經濟效益和競爭力。要大力推動磷化工産業精細化發展,圍繞主導産業招商引資,推動資源精深加工和迴圈綜合利用,守牢安全和環保底線。各地各部門都要以“周公吐哺”精神,強化專班化服務,加強要素供給保障,為産業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李炳軍深入調研黔南州特色産業發展情況。在甕安縣建中茶旅小鎮,他仔細了解“黃金芽”茶葉種植加工情況,強調要調動農民參與種植積極性,開發多種茶産品,促進産業增效、農民增收。來到龍裏縣高新技術産業園,李炳軍深入華潤雪花啤酒、金馬包裝材料公司、原先森智能化定制家具項目考察,要求各地要選準、做大主導産業,帶動産業集聚發展。李炳軍還考察了龍裏縣城市規劃建設情況,調研了中鐵國際生態城,強調要採取有力措施,豐富和提升業態,促進旅遊消費持續恢復;要優化城市規劃設計,完善服務功能,在融入“強省會”戰略中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調研中,李炳軍主持召開座談會,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交流,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現場協調解決企業提出的困難和問題。李炳軍説,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描繪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是全省上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高品質發展主題,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特別是要把産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造有競爭力的産業集群,大力推進新型城鎮化,提升城鎮綜合承載能力,促進人口和産業聚集,為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當前,部分工業和服務業中小微企業面臨困難,各地要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助企紓困政策,完善“政策找企業、企業找政策”的機制,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促進穩崗就業,切實穩住經濟增長、持續改善民生。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黔南州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