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雞場鄉:電商助農 大道“姜”行

2022-05-10 17:10:44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來到西秀區雞場鄉鑫堡村村委,便看到村幹部們正熱火朝天地將從電商平臺售出的生姜用快遞盒進行打包,鑫堡村黨支部書記周志龍喊道:今天我們已經完成100單的“小目標”!大家辛苦了!如今鑫堡村二黃姜銷售渠道不再局限于傳統的農戶與收購商點對點銷售模式,而增加了網絡銷售渠道,共同助力“黔貨出山”。

  據了解,2021年鑫堡村生姜種植面積為1079畝,産量1539噸,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場波動影響,導致生姜收購價格持續下跌,部分姜農信心受挫,不得不選擇外出務工。2022年初,雞場鄉黨委緊密結合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抓住發展機遇,提出以鑫堡村作為試點,探索電商銷售模式,助力轄區農戶農産品出山。最終,在鄉黨委的領導下,由社會愛心企業指導鑫堡村搭建的網絡店鋪--雞場鄉鑫堡村網絡銷售平臺于3月29日正式搭建完成。

  鑫堡村網店售出的生姜從出窖、分揀、稱重到包裝、資訊核對,再到裝車和督促物流按時發貨,均由駐村工作隊和“兩委”幹部“一條龍”式自主完成,且層層把關,既保證了銷售産品的品質,又大大節約了人力成本。“這是第二次購買,發貨快、品質好,商家守信用,購買生姜首選,下次還來!”正式運營一個多月,店鋪已收到不少類似的好評。截至目前,鑫堡村的網店已完成訂單累計2006單,售出生姜7832斤,銷售額達28858.98元。同時,目前日均訂單量穩定在100單左右,有效的解決了姜農生姜滯銷的問題。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雞場鄉黨委不斷學習、勇于探索,積極創新。線上下銷售受限的形勢下,探索電商銷售助農新思路,以鑫堡村為試點,創新發展網絡商鋪銷售新興業態,實現了鑫堡村生姜線上銷售從零到一,從一到百,幫助群眾增收致富的美好願望。電商銷售,是農副産品上行的主要推力,是戰“疫”戰“貧”的重要抓手。鄉黨委主動作為,為民解憂,充分展示了基層黨委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走上走好走穩鄉村振興産業致富路的決心。(韋小凱)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