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文體廣電旅遊局四項措施推動建議提案高品質辦理

2022-05-09 15:28:09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為扎實抓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黔西市文體廣電旅遊局圍繞職能職責,堅持人民為中心的建議提案辦理理念,強化措施制定,推動建議提案高品質辦理。

  建章立制,壓實責任促落實。按照“一件一專班,一件一方案”要求,制定《黔西市文體廣電旅遊局2022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方案》,將牽頭辦理的37件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辦理任務分解到業務股室(單位),責任落實到個人;局主要負責人與提案牽頭辦理的分管負責人簽訂責任書,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辦理工作機制。

  強化溝通,精準施策提效能。嚴格落實辦前、辦中、辦後“三溝通”的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制度,實行先協商、後答復,邊協商溝通、邊辦理答復;通過座談交流或到府走訪,主動向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匯報工作進展,共同協商解決問題,確保代表建議和委員提案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全程監督,跟蹤過程保結果。成立了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督查小組,將全程對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進行跟蹤督查,杜絕以文代辦、重答復輕落實現象,對提案建議辦理工作不作為、慢作為,敷衍塞責等行為嚴肅追責問責,確保辦理結果高質高效。

  突出重點,聚焦發展破難題。針對代表委員集中反映的問題,緊緊圍繞主責主業,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出臺機遇,以辦促建、以辦促改,集中力量推動辦理,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文體事業惠及群眾,進一步提升群眾幸福感、滿意度。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