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感恩母親,復興號上的這波“溫暖殺”值得刷屏

2022-05-08 16:42:55  來源: 中國鐵路成都局貴陽客運段


  母親是生命裏最溫暖的陪伴。5月7日,在畢節開往六盤水的C6031次列車上一場“以愛為名,感恩陪伴”母親節主題活動溫馨上演。

乘務員和旅客祝福列車上的媽媽節日快樂。沈向全 攝

  10時16分,列車長李小林攜一曲《聽媽媽的話》款款來到旅客中間,音符流淌間,緊跟其後的乘務員文雪琴帶著粉藍相間的“我和母親合個影”同框板邀請旅客們打卡留念。

旅客在列車員準備好的同框板裏留影。沈向全 攝

  車廂一角的許願樹前,在外工作一年的鄧小燕將寫好的便利貼夾好,上面是女兒對母親滿滿的祝願。“一直以來,父母最操心的就是我,這麼多年,我最希望的就是自己努力,讓他們寬心。”34歲的鄧小燕遠嫁異鄉,眼淚婆娑間是初為人母的她對父母的體諒和感恩。

乘務員為列車上的媽媽送上節日的祝福。沈向全 攝

  李小林和文雪琴挽著裝滿粉紅康乃馨的竹籃來到旅客身邊,一支支康乃馨送到旅客手中,旅客陳漫漫第一次送花給母親,母親拿著花笑容滿面。“長大之後,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今天做了平時想做卻沒做的事,這個母親節過得很有意義。”

  11時17分,列車載著一路歡聲笑語抵達終點。“通過這次活動,讓大家重拾心底那抹溫情,勇敢對媽媽説愛,這就是這個節日真正的意義。”看著大家臉上洋溢的笑容,列車長李小林打心底裏高興。(廖薇 遊濱禮)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