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成立“兵鋒”校園志願服務隊

2022-05-08 16:17:31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貴州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黨委日前發動成立了一支由學院退役軍人中的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為骨幹組成的“兵鋒”校園志願服務隊,主要協助學生工作部、校團委、保衛處等相關職能部門在校園內開展安全保衛、疫情防控、重要活動志願服務,積極承擔學院各種急難險重任務。

工商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楊陽為“兵鋒”校園志願服務隊授旗

  工商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楊陽表示,學院學生中的退役軍人黨員是學院學生黨員隊伍中的一個特殊群體,他們通過學校的教育、部隊的鍛煉,思政政治過硬,能力素質過硬,作風紀律過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服從服務意識強,充分發揮退役軍人黨員的優勢,積極搭建有效的載體平臺,讓學生黨員在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在實際工作中磨礪摔打,能更好提升學生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不斷增強學生黨員的黨性意識和黨性修養,通過黨員帶頭、示范引領、志願服務,讓更多學生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青年團員投身公益活動,在參加志願服務中不斷厚植愛國情懷、堅定理想信念。

“兵鋒”校園志願服務隊成立合影

  目前,“兵鋒”校園志願服務隊共有48名學生,其中黨員17人,入黨申請人、積極分子和發展對象13人。共設置7個小組,周一到周日每天由一個小組輪流值班。隊長和小組長都是由退伍軍人黨員或者骨幹組成。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