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數博會將于5月26日線上舉辦

2022-05-08 10:05:53  來源: 新華網

  連續舉辦了七屆的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受疫情影響將採取雲會議形式,于5月26日線上舉辦,會期1天。

  這是記者從7日在貴州省貴陽市召開的2022數博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數博會已成為全球大數據發展的風向標和業界重要成果的交流平臺。據了解,本屆數博會緊扣“搶數字新機 享數字價值”的年度主題,將舉辦開幕式、數谷論壇、數博發布等線上活動。

  其中,數谷論壇將圍繞元宇宙、東數西算、數據安全、數據流通交易等話題舉辦8場線上論壇。數博發布將展示全球大數據領先科技成果獎項以及企業成果。截至目前,已徵集到437項科技成果,後續組委會將從中評選出最具領先性的科技成果進行發布。

  貴州是全國首個大數據綜合試驗區。通過推進大數據産業集聚發展、數據共用開放、大數據創新應用、大數據資源流通交易、數據中心整合利用、大數據國際合作、大數據制度創新等七項試驗,有力支撐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下一步,貴州還將著力打造數據中心、智能終端、數據應用三大産業集群。(記者 向定傑)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