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奮鬥者正青春|楊星:詩和遠方不如建設家鄉

2022-05-04 09:37:41  來源: 新華網

  【人物簡介】楊星,返鄉創業青年,貴州方興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別人下海,我們上山”,有的年輕人選擇去大城市裏“漂”,“北漂”“滬漂”……而有的人卻選擇回到家鄉,扎根鄉村,把自己的理想和希望深深地埋進土地裏,等待著收獲希望。今天我們將與貴州省臺江縣返鄉創業青年楊星一起共話“五四”精神,暢談青春的意義。

  新華網:你認為當代青年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

  楊星:有個詞叫“躺平”,其實青年人不是真正地想躺平,而是試圖用這種戲謔的方式去緩解自身的焦慮。説躺平它只是一種保護色,其實奮鬥才是我們這代年輕人最大的本色。

  我們是一家從事食品深加工的企業,公司有很多年輕人在每年的“雙11”以及年底爆單的時候,他們都會無怨無悔的工作到深夜。

  新華網:你在創業過程中最大的收獲是什麼?

  楊星:我覺得是兩個詞,幸福和踏實。因為我們是一家做農特産品深加工的企業,所以我們有很多需求是當地的農産品。當這些老鄉接到了我們給他的農産品收購款後,看著他們的荷包鼓起來,我們會覺得非常的幸福、踏實。

  新華網:你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楊星:最大困難我認為是專業人才的缺失。我們創業所在地是貴州省黔東南州臺江縣,不是這裏的年輕人不願意回來,而是當地缺乏相應能夠吸引他們的工作崗位。所以我們才努力地把企業做大做強,想提供更高的薪資、更好的平臺,吸引當地的年輕人回鄉,去施展他們的抱負。所以在此我也呼吁,詩和遠方不如建設家鄉。回到臺江吧!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