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檢查節日期間疫情防控保通保暢旅遊消費等工作

2022-05-02 08:31:52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到貴陽市、安順市,檢查調研“五一”節日期間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通保暢、旅遊消費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係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進一步提高科學精準防控水準,既要確保防疫安全,又要保障交通物流暢通,有序釋放旅遊消費潛力,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滬昆高速公路是全國重要交通幹道。李炳軍來到滬昆高速平壩區夏雲收費站,向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表示慰問,詳細了解假期車流、物流保暢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得知我省開發的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係統能夠實現車輛精準識別、快速通行,李炳軍給予肯定,要求加快係統推廣應用,更好發揮大數據的支撐作用,提高疫情防控精準度,為物流暢通和司乘人員資訊查驗提供便捷高效服務。他強調,各地要增強大局意識,按照“全國一盤棋”要求,著力優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既要確保防疫安全,又要切實打通運輸堵點、保障交通通暢,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切實避免“一刀切”“層層加碼”,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為實現民生托底、貨運暢通、産業迴圈提供堅實保障。

  李炳軍十分關心“五一”假期旅遊市場運作情況。他來到貴陽市清鎮市時光貴州小鎮,走進沿街特色店鋪,與商家深入交流,仔細詢問景區接待遊客量、營收等情況。他叮囑景區負責人,要嚴格落實好查驗健康碼行程碼、規范佩戴口罩、測溫等防控要求,確保景區防疫安全,同時要圍繞旅遊消費需求豐富業態、創新模式,推出更多優質産品和服務,吸引更多遊客,激發旅遊消費潛力。

  隨後,李炳軍來到省文化和旅遊廳,看望慰問值班值守人員,通過智慧文旅應急指揮監管平臺查看省內重點景區實時動態,聽取節日期間全省旅遊業運營情況匯報。了解到我省“五一”假期第一天遊客數量比清明節期間單日遊客數量明顯增加,李炳軍給予肯定。他指出,旅遊産業是貴州特色優勢産業,推進旅遊産業化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內容。當前,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包括旅遊業在內的部分服務業行業面臨較大困難。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及時優化調整防控措施,重點促進省內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為旅遊業恢復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全面落實國家和省的助企紓困政策,推動政策和資金快速直達市場主體,帶動旅遊消費人氣回暖、消費市場回補,幫助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要強化各類景區和旅遊項目安全管理,確保“五一”假期安全有序。要摸清底數、實事求是,堅持市場化導向,堅持不懈盤活閒置低效旅遊資産,不斷提升貴州旅遊業發展的品質效益。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貴陽市、安順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檢查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