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團省委舉行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主題團日示范活動

2022-04-30 15:39:25  來源: 貴州青工

貴州團省委舉行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主題團日示范活動

活動現場。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示范帶動全省廣大團員青年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的安排部署和目標要求上,在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之際,團結引領我省廣大團員青年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4月29日,由團貴州省委主辦,貴陽市交運集團公司、中鐵開投集團公司、中國中鐵貴陽3號線一期工程指揮部、中鐵二局集團公司承辦的“放飛青春夢想 實現人生出彩”——貴州共青團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主題團日示范活動在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一期施工建設現場圓滿舉行。團省委書記史麒麟出席並講話,團省委副書記李劍主持,團省委二級巡視員鄧守成、中鐵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紀委書記王祥傑、中鐵二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劉長城及相關建設單位負責同志,全國、全省“兩紅兩優”、貴州青年五四獎章、“青馬工程”大學生骨幹等共計100名青年代表參加活動。

團省委書記史麒麟同志與青年們進行交流。

  首先,史麒麟一行實地觀摩了貴陽軌道3號線一期工程供電二標工地現場,詳細聽取了貴陽軌道3號線項目規劃、施工進展情況,對工地一線疫情防控、項目施工、“青年突擊隊”“青年先鋒崗”創建等工作表示肯定,並鼓勵一線職業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緊扣貴州高品質發展主題、現代化建設願景,拼搏奉獻、艱苦實幹,開創新的“黃金十年”,爭當新的“黃金一代”。

實地觀摩貴陽軌道3號線項目規劃、施工建設情況。

  隨後,在主題團日示范活動授牌儀式上,與會領導分別為貴陽3號線項目相關一線建設單位進行“青年突擊隊”“青年先鋒崗”授旗、授牌,為“青年安全質量監督崗共建工作聯繫點”揭牌。中鐵二局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供電2標團支部書記張遠芳同志作了表態發言,並帶領團員青年代表進行青春宣誓。

活動中為3號線青年突擊隊授牌旗。

團省委與3號軌道線共建的“青年安全質量監督崗共建工作聯繫點”揭牌。

青年代表們進行青春宣誓。

  史麒麟強調,面向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廣大職業青年一要樹立遠大理想,讀懂馬克思列寧主義精神密碼、傳承中國共産黨精神譜係、強壯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精神素質,大力弘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新時代貴州精神,緊跟偉大的黨,做忠誠核心的追隨者,感恩奮進的宣傳員,起而行之的實幹家;二要勇于擔當作為,自覺把個人奮鬥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當中、融入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攜手共建青年友好型成長型省份,回饋偉大時代;三要錘鍊高尚品德,新時代貴州青年要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奮鬥中找到人生真諦、生命價值、事業方向。

  青年代表紛紛表示要扎根一線、勇于實踐、勇挑重擔、攻堅克難,踐行青春諾言,不辜負諶貽琴書記在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中對青年的希望與要求,在“急、難、險、重、新”等任務面前立足崗位、銳意進取,發揮生力軍與突擊隊作用。

  下一步,團省委將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引領全省廣大青年團員自覺把個人奮鬥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當中,緊跟偉大的黨、鑄造青春榮光,堅持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全力建設“四區一高地”,奮力投身工業大突破、城鎮大提升、農業大發展、旅遊大提質,以爭創“崗、號、隊、手”等先進典型為實際舉措,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青春力量,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