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赴遵義緬懷先烈重溫誓詞

2022-04-30 08:47:43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赴遵義

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時強調

忠誠核心不忘初心堅定信心團結一心

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4月29日,省委書記諶貽琴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李炳軍、時光輝、李元平、盧雍政、吳強、胡忠雄、譚炯、吳勝華、李睿、時玉寶、陳少波,專程來到革命聖地遵義,瞻仰紅軍山烈士陵園和遵義會議會址及陳列館,重溫入黨誓詞,鄭重宣示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對黨絕對忠誠,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長徵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走好新時代長徵路的堅定決心。

  遵義紅軍山烈士陵園青松挺立、翠柏環抱、莊嚴肅穆。諶貽琴等首先來到這裏,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向紅軍烈士敬獻花籃。在深情的《獻花曲》中,兩位禮兵將花籃擺放在紀念碑正前方。諶貽琴緩步走到花籃面前,仔細整理緞帶。隨後,大家一起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並緩步繞行、瞻仰紀念碑及周圍的漢白玉浮雕,回顧紅軍強渡烏江、四渡赤水等歷史場景,重溫我們黨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

  隨後,省委常委班子來到遵義會議會址瞻仰。1935年1月15日至17日召開的遵義會議,確立了毛澤東同志在黨中央和紅軍中的領導地位,開始形成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在最危急關頭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大家瞻仰實物、聆聽解説,追憶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在遵義會議陳列館,一張張圖片、一件件實物、一個個模擬場景再現了遵義會議前後那段史詩般的革命歷程,大家認真察看、駐足凝視,不時插話詢問,了解史實細節,感悟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

  在遵義會議會址側面廣場,“大力弘揚‘堅定信念、堅持真理、獨立自主、團結統一’的遵義會議精神”紅底金字的巨幅標語十分醒目。面向鮮紅的黨旗,諶貽琴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重溫入黨誓詞。

  宣誓結束後,諶貽琴發表即席講話。她説,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貴州能夠千年夢圓、創造令人刮目相看的發展奇跡,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在新征程上,我們要始終忠誠核心,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地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讓忠誠核心成為貴州黨員幹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要始終不忘初心,自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用我們的“辛苦指數”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要始終堅定信心,發揚鬥爭精神,勇于破解難題,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要始終團結一心,帶頭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上下一心、齊心協力,把黨代會確定的戰略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創造出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光輝業績。(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