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婦聯以“女性會客廳”凝聚共識謀新篇

2022-04-29 18:43:05  來源: 新華網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金予涵 攝)

  新華網貴陽4月29日電 4月29日,由貴州省婦女聯合會舉辦的“巾幗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巾幗志願宣傳宣講活動在貴陽市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舉行。

  本次宣講活動以“女性會客廳”訪談的形式開展,特邀中國共産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代表、省巾幗志願宣講隊隊長、女紅軍紀念館館長母彥碧,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袁琴和雷山縣毛克翕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毛鵑出席。

  活動現場,三位女代表分別與社區幹部群眾分享了參加省黨代會的所見所聞所感,暢談美好未來。

  母彥碧表示,作為女紅軍紀念館館長,將全力保護好紅色遺址,利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引導人民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作為貴州巾幗志願宣講隊隊長,將帶領紅色文化文博行業工作者把學習宣傳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與紅色文化講解相融合,推動省黨代會精神進入千家萬戶、深入人心。

  袁琴匯報了社區一年來發生的可喜變化。她表示,接下來將一如既往牢記囑托,朝著黨代會確定的目標,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做實“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聚焦“15分鐘生活圈”,切實為民服務,著力于提升社區治理效能。

  毛鵑介紹了自己與銀球茶的不解之緣。她説,自己出生時喝的第一口水,就是銀球茶水;後來在爺爺的影響下,主動辭去公職,接下了種茶接力棒。今後,她將緊繞“幹凈黔茶、全球共用”的主題,做優茶品質,做強茶品牌,把銀球茶守護好、傳承好、發展好,將茶産業發展為鄉村振興的支柱産業,讓茶農的日子越過越好。

  此外,活動現場還開展了“幸福護航”貴州巾幗志願服務活動。(金予涵)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