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鎮赫高速4月29日零時通車 單程只需35分鐘

2022-04-29 10:40:31  來源: 多彩貴州網

  4月28日,記者從貴州赫鎮高速公路建設有限公司獲悉,宜賓至六盤水高速公路鎮雄(滇黔省界)至赫章段(即“鎮赫高速”)于4月29日0時開通。通車後,赫章至鎮雄的車程從1.5小時縮短至35分鐘。屆時,貴州將再增一條北上四川宜賓、瀘州的出省大通道。

鎮赫高速航拍圖

  據了解,鎮赫高速是連接黔滇兩省的重要省際通道,起于赫章縣哲莊鄉,與鎮赫高速雲南段順接,經過古基鎮,終點止于赫章縣城東的野馬川鎮幹河橋,與畢威高速、赫六高速形成十字形交叉。項目全長28.145公里,全部位于赫章縣境內,橋隧比達73.05%。

鎮赫高速航拍圖

鎮赫高速古基收費站

  該高速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每小時80公里。鎮赫高速建成通車後,向東可達畢節、貴陽,向南可達六盤水、曲靖、昆明,向北可達宜賓、成都,向西可達昭通、西昌,將形成從成都-宜賓-鎮雄-赫章-六盤水-盤縣-興義-百色-龍邦口岸新的省際高速公路通道,對于改善川滇黔結合部地區的交通條件,構建該區域溝通南北、通江達海的交通網絡,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 程曦)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