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展示“雙創”風採 點燃“雙創”夢想

2022-04-28 17:01:34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4月26日,貴州財經大學第一屆“激情燃燒夢想,雙創贏在未來”主題“雙創月”活動啟動儀式在花溪校區五四廣場舉行。

校長趙普講話。

  “‘雙創月’活動的開展是扎實推進學校創新創業教育的深刻實踐。作為青年大學生,應以夢為馬、不負韶華,努力提高自身的創新精神、創業意識,創新創業能力,以適應新時代發展對創新人才的需求。”貴州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趙普表示,接下來,貴州財經大學將持續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展示師生創新創業風採,激勵師生廣泛參與創新創業活動,掀起創新創業的新浪潮。

參觀創新創業類賽事優秀成果展。

  據了解,自2016年以來,貴州財經大學創業園累計孵化企業(項目)140余家,成功輸送38家學生企業到貴陽市等其他創業園,累計參與創業學生10000余人次。自2015年以來,該校在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中獲國家級立項136項、省級立項402項。師生在創新創業類大賽中獲得省級、國家級獎項40余項。學校先後獲得“省級創業孵化示范基地”“第二批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國創業孵化示范基地”等榮譽稱號。

活動籌辦人員集體合影。

  啟動儀式上,教務處(大學生創新創業管理辦公室、實驗教學部)處長徐藝介紹了活動內容。“雙創月”活動將從4月26日持續到5月31日,期間將舉辦創新創業沙龍、企業家講壇、優秀項目路演等係列活動,著力營造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

  貴州財經大學校團委和教務處主要負責人、各學院院長、分管實踐教學負責人,各學院創新創業指導教師及創新創業團隊的學生代表1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