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黃平石板河村:“蜂”生水起有“甜頭”

2022-04-28 17:25:26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26日,記者在黃平縣舊州鎮石板河村看到,鬱鬱蔥蔥的草木與白色的油桐花相互映襯,旁邊的養蜂基地內,“嗡嗡嗡”聲中,蜂農忙著割蜜。

  據介紹,石板河村背靠太陽山林區,這裏不僅有近1000畝的油桐樹,還生長著180余畝枇杷、槐樹、紫花苜蓿、女貞等蜜源性植物。近年來,該村立足蜜源豐富的實際情況,以農戶入股分紅、村“兩委”監督管理的方式,大力發展養蜂産業。

  “今年春天的氣候比去年同期要好不少,預計蜂蜜産量明顯增加。”基地負責人楊軍説,基地現有1200多個蜂箱,今年預計收割蜂蜜2500公斤左右,收益可達75萬元左右。

  “鮮花盛開,正是蜜蜂忙碌季節。現在每個蜂箱我們只裝有三四個蜂盒,滿足不了産蜜需求,接下來我們不僅將蜂盒增加到五六個,還計劃增加蜂箱數量,培育新蜂。”楊軍説。

  近年來,黃平縣依靠森林豐盛、花草茂密的實際情況,在全縣范圍內推廣林下藥材、林下菌、林花、林苗、林禽、林蜂等種植和養殖産業,發展林下經濟21萬余畝。(記者 陳孝新)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