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藝校結合探新路 教學提升創輝煌

2022-04-27 18:17:56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西秀區特殊教育學校成立于1931年,距今有90余年的辦學歷史,在貴州極少的特殊教育中具有不小的知名度。多年來,在全體教師的不懈努力之下,該校取得了輝煌的教學成績,尤其是藝術教育。許多學生通過藝術特長渠道考入了高一級的學校,如西安美術學院,長春大學聲樂係等。

  西秀區特殊教育學校雖然取得了些成績,但學校教師基本沒有經過專業的藝術訓練。他們通過自學的方式從網上下載視頻,自己在家先學然後教給學生,其困難之大可想而知,而許多藝術要領並不是可以通過視頻能夠學會的。

  為了解決特殊教育學校藝術師資問題,經過西秀區兩個專項行動工作專班牽線搭橋;近日,西秀區文聯主席楊汝祥、副主席倪志國、安順市舞蹈家協會副主席羅夢竹等一行到特殊教育學校進行調研,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鄧興國和副校長石翔陪同調研。

  調研座談會上西秀區文聯主席楊汝祥、西秀區文聯副主席倪志國兩位領導先後發言,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全力支援這項有意義的工作,下一步還將根據特殊教育學校的要求,繼續派出書法、繪畫、雕刻等其他藝術門類的藝術家走進特殊教育學校。

  西秀區兩個專項行動工作專班的同志強調:針對特殊教育學校的現實需求,這不只是一兩次的表演和排練幾個節目的問題,而是要實打實的把特殊教育學校的藝術教育當成一個長期的工作來抓,要給學生排節目,要給教師留技術,要給學校留火種,藝術家們不但要為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進行藝術服務,還要對學校教師進行藝術專業培訓,為學校培養一批具有音樂舞蹈教學能力的青年教師,以促進特殊教育學校藝術教育的開展。

  通協商,藝術家們將在“五一”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個星期開始,每周星期二下午派出專業的舞蹈教師和音樂教師,對學校的老師進行義務免費的專業音樂、舞蹈基本功的培訓,在學生中對有藝術潛質的學生進行音樂舞蹈的課外教學。

  西秀區教科局通過這種新的探索,為學校教育教學能力的提升進行了一次有益的嘗試,希望通過這次藝術家走入學校的實驗,為西秀區兩個專項行動的深入開展探索出一條全新的道路。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