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 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建設“四區一高地”

2022-04-27 09:38:33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參加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黔東南州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

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建設“四區一高地”

  4月26日,李炳軍同志來到他所在的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黔東南州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討論省黨代會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設“四區一高地”,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韓德洋參加討論。

  討論現場氣氛熱烈。羅強、安九熊、毛鵑、王鎮義、鄭培坤、周崇軍等6位代表先後發言,結合工作實際談認識體會、貫徹打算,對黨代會報告給予高度評價,並提出意見建議。

  聽取大家發言後,李炳軍説,完全讚成和擁護諶貽琴同志代表十二屆省委所作的報告。報告充分體現了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充分體現了堅定的人民立場和誠摯的為民初心,充分體現了對貴州歷史方位和戰略任務的準確把握,充分體現了戰略部署和策略安排的緊密銜接,完全符合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契合貴州實際、順應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指引方向、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讚成省紀委工作報告。

  李炳軍指出,過去五年,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些載入史冊的顯著成就,只有在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才能實現,只有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才能實現,只有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才能實現。我們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李炳軍強調,黨代會報告對今後五年全省發展的總體要求、奮鬥目標、重點任務進行了全面部署。要深刻把握高品質發展的主題,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實現從總量擴張為主向總量與品質協同提升轉變、從投資拉動為主向投資與消費出口協同拉動轉變、從政府主導為主向有效市場與有為政府協同作用轉變;深刻把握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主戰略,錨定目標、狠抓落實,以“四化”的突破支撐“四新”的實現,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深刻把握“四區一高地”的主定位,搶抓機遇,主動作為,以新國發2號文件賦能貴州高品質發展,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決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殷切期望。

  李炳軍要求,黔東南州要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把擁護“兩個確立”的政治自覺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堅決、全面、徹底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要集中力量大抓産業,立足資源稟賦選準主導産業,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大力發展縣域經濟。要全力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加快承接産業轉移,完善對接合作機制,大力優化營商環境。要持續保障改善民生,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下大力促進農民增收,多措並舉做好穩崗就業。要統籌發展與安全,扎實抓好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債務風險防范化解等工作,為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張平參加討論。(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