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貴州省職業院校師生技能大賽特色賽項類比賽舉行

2022-04-27 09:45: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27日電(周遠鋼)2022貴州省職業院校師生技能大賽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選拔賽特色賽項類比賽日前在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舉行,賽事吸引了32所職業院校的50支參賽隊,共121名選手同臺競技。

  本次比賽由貴州省教育廳主辦、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承辦,分為白酒品評賽項與白酒釀造賽項。大賽邀請了貴州省釀酒工業協會、貴州大學釀酒與食品工程學院、貴州省食品工業協會等單位的多名白酒專家擔任裁判。

  經過兩天的角逐,白酒品評賽項高職組最高分由來自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代表隊的陸興鋒同學獲得,中職組最高分由來自仁懷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的陳鮮燁同學獲得;白酒釀造賽項高職組最高分由來自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的金方林同學獲得,中職組最高分由來自貴州食品工程職業技術學院(中職部)的趙伽鵬同學獲得。

  據介紹,本次比賽對加快推進職業教育擴容提質與傳統産業提質升級,打通釀酒技術職業教育的崗、課、賽、證融通渠道,為社會儲備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促進貴州省釀酒技術職業教育的發展有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