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帶頭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 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2022-04-26 09:44:32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在參加省第十三次黨代會貴陽市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衷心擁護“兩個確立” 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帶頭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 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4月25日,諶貽琴同志來到她所在的省第十三次黨代會貴陽市代表團參加討論,與代表們一起審議黨代會報告。她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是本次黨代會的主旨靈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的重大機遇,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帶頭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深入實施“強省會”行動,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胡忠雄、李飛躍參加討論。

  貴陽市代表團討論氣氛熱烈。胡忠雄、馬寧宇、唐興倫、李凡、劉芳、李勝、朱剛、劉世英、陳祖發、張俊妍、楊仁忠、谷建剛等12位代表作了發言,結合實際談認識、講體會,對黨代會報告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意見和建議。

  諶貽琴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後指出,5年來,貴陽貴安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綜合實力顯著增強,大數據産業加快發展,人民生活明顯改善,生態環境更加優美,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各方面工作都有很大進步。特別是新一屆市委把“強省會”作為最強音、主抓手、集結號,勇于突破、攻堅克難,發展思路更加清晰、産業發展更加強勁、城市治理更加精細、人才工作更加有效、隊伍建設更加從嚴,打開了工作新局面。希望貴陽貴安全面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堅持生態立市、工業強市、數字活市、人才興市,努力成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排頭兵、引領全省高品質發展的火車頭、西南地區更具影響力的重要增長極。

  諶貽琴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是本次黨代會的主旨靈魂,更加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各族人民的特殊關心厚愛,更加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科學指引,真正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始終讓忠誠核心成為貴州黨員幹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要深刻學習領會“發展不足、品質不高”是貴州社會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始終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一刻不停抓發展,一門心思抓高品質發展,加快實現“三個轉變”,著力打造競爭新優勢。要深刻學習領會主戰略主定位是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的必然選擇,緊緊圍繞主戰略、主定位抓落實,更加注重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人才支撐,奮力開創貴州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要深刻學習領會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是貴州未來發展的奮鬥目標,在工作的安排、措施的制定、節奏的把握上都要聚焦這個目標,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前行,積小勝為大勝,確保與全國同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要深刻學習領會毫不動搖加強黨的建設是高品質發展的根本保證,把黨的領導進一步強化,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把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在黨的周圍,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在現代化建設中努力幹成一番新事業、幹出一片新天地。

  諶貽琴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是全省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大會結束後,各級黨組織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推動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黨代會精神的熱潮。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形式和手段,通過喜聞樂見的形式,迅速將黨代會精神傳達到各基層各單位各領域。要組織好集中宣講,把黨代會精神闡釋好、講清楚、講明白,讓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希望各位代表帶頭學習、帶頭宣講、帶頭落實,切實把廣大黨員幹部、各族人民群眾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努力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建功立業。(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