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三個抓牢”強化文化重點領域安全工作

2022-04-24 19:02:54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為深入推進西秀區宣傳思想文化係統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有效防范化解文化重點領域安全風險隱患,堅決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發生,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文化環境,西秀區委宣傳部“三個抓牢”強化文化重點領域安全生産工作。

  為確保文化重點領域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抓實、抓細、抓到位,按照業務組建了以分管領導為組長,業務科室為成員的工作組,對照專項行動的要求,做好統籌協調、對接聯絡、督促檢查等相關工作。時刻繃緊防風險、保穩定這根弦,共同維護全省、全市、全區大局安全穩定。

  按照管行業就要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對轄區內取得經營許可的電影院和出版發行等企業開展“拉網式”排查、重點式抽查、不定期暗訪,督查內容以堅決查處和打擊共性非法違法行為,企業執行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等。從元旦節至今,對轄區內4家電影院和4家大型書店採用“每日抽查”形式督導落實相應常態化管理工作。結合區級開展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專項行動要求,以檢查內容、檢查項目、安全隱患、整改措施及落實情況等內容建立專項工作臺賬,確保將存在的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堅決守好安全生産底線。4月21日開展了聯合檢查,分別檢查大地影院、聚光星影城、五彩包裝有限公司等8家文化企業。

  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採用現場反饋的形式,對企業負責人開展宣傳教育,要求企業抓好整改落實、做好安全培訓,採取強有力措施補齊短板,健全常態化管理機制,提高安全生産責任意識及主體責任感,全方位提升安全水準。同時,由區委宣傳部聯合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回頭看”,對敷衍整改、虛假整改、拒不整改的轉送相關部門調查處理,若涉及違法違規的,移交紀檢監察部門或司法機關調查處理,確保文化重點領域“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胡天梅)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