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四點半課堂”溫暖課後時光

2022-04-23 12:43:42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連日以來,在都勻市小圍寨街道思源社區“希望工程·陪伴行動”項目點傳來歡聲笑語。孩子們都表示非常喜歡這裏,在這裏不僅能夠快速地完成作業,還能交到許許多多的好朋友。

  激發特長、有人陪伴。思源社區“希望工程·陪伴行動”項目點,通過沉浸式、互動式教學課程的科學設置,有效培養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孩子的興趣特長。

  “我很喜歡畫畫,在這裏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畫畫,老師們會教我們畫很多東西,我希望以後可以當一名畫家,把世界上美好的東西都畫出來。”就讀于都勻十三小的蒙祖雪同學信心十足的説道。

  “從鄉下搬遷到城市社區,我能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平時孩子的學習指導、課後輔導,作為家長好多知識、學習重點我們都不懂。自從我們思源社區的‘希望工程·陪伴行動’項目點開課以來,孩子學習的主動性很高,現在社區的志願者們指導孩子學習,我就在我們社區的扶貧車間安心上班。”來自該社區的搬遷群眾韋雲蘭高興地説道。

  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半篇文章”,小圍寨街道以“四點半課堂”為依托、“鄉村振興夜校”為抓手,錨定困難,著力破解安置點青少年缺乏課後輔導的難題,通過積極爭取項目、公益機構、派遣西部計劃志願者等多渠道,不斷充實師資力量。

  當前,思源社區已設置了繪畫、剪紙、音樂,舞蹈、體育、書法、課程輔導、志願服務、感恩教育等豐富多樣的興趣課程,切實為安置點青少年創造了更加幸福、溫暖、快樂的成長環境。截至目前,共開課70余次,參與學生200余人。

  “希望工程·陪伴行動”,不僅增強了安置點青少年自立、自信、自主意識,還豐富了課外興趣教學課程,使安置點的青少年們課後時間有人陪伴、興趣愛好有人指導、奮進突破有人喝彩,更使他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飲水思源。(鄒元紅 王晨曦)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