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檔案工作會議召開 諶貽琴作批示

2022-04-20 11:26:31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9日,全省檔案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作批示。

  諶貽琴在批示中強調,檔案工作存史資政育人,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基礎性工作。今年要召開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做好檔案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部署,圍繞迎接服務和學習貫徹黨代會統籌抓好今年各項重點工作,推動全省檔案事業高品質發展。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刻把握檔案機構改革後的新變化新要求,認真研究解決重大問題,切實把“加強黨對檔案工作的領導”落細落實。各級黨委辦(檔案局)作為檔案主管部門,要發揮好牽頭抓總、統籌協調、督促落實的作用,履行好管理、指導、監督等職能。各級檔案部門和廣大幹部職工要滿懷神聖感、永葆敬畏心,守正創新、苦幹實幹,推動檔案工作提質增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站在“兩個維護”高度認識和推進檔案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做好檔案工作。要切實加強黨對檔案工作的領導,推動形成上下貫通、左右協同、執行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服務保障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扎實開展“喜迎二十大·檔案頌輝煌”主題宣傳活動,做好黨代會檔案服務工作。要全面抓好國家檔案工作綜合檢查反饋問題整改,確保按時保質整改到位。要大力實施人才強檔工程,確保檔案工作有人幹、幹得了、幹得好,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檔案幹部隊伍。要深刻把握檔案工作的政治性、時代性、規范性、專業性要求,深入推進檔案法貫徹落實和“十四五”規劃實施,加強檔案資源、利用、安全、治理體係建設,推動檔案工作提質發展。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貴陽市、畢節市和省有關單位作經驗交流。(記者 曾書慧)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