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定縣樂邦村土地裏頭種“金銀”

2022-04-19 16:01:55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8日,貴定縣新巴鎮樂邦村的金銀花種植基地內,一棵棵金銀花樹苗隨風搖曳,不少村民正忙著給金銀花鋤草、補苗、施肥。

  近年來,新巴鎮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立足當地實際,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種植項目,擴展村民增收渠道。

  樂邦村的金銀花種植基地就是其中之一,現已種植260畝、3萬余株金翠蕾品種金銀花。

  “這個品種花期長、産量高、效益好,今年進入豐産期,預計每棵産量最少可達10公斤,每棵産值可達240元,總産值約為720萬。”樂邦村金銀花種植基地負責人廖和珍説。

  據了解,目前基地處于管護階段,每天都有10余名當地村民在此務工。“每天都有100元收入,掙錢顧家兩不誤。”樂邦村村民駱菊樂呵呵地説。

  廖和珍介紹,金銀花6月份進入盛開期,基地已與湖南的商家簽訂收購合同,“只要我們採收加工好,對方就可以到府收運,銷路完全不用愁。”(吳紅梅 記者 楊蘭 張蕓)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