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高品質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工作

2022-04-19 09:23:29  來源: 貴州日報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貴州把易地扶貧搬遷作為脫貧攻堅的重中之重和“當頭炮”,開拓性地探索實踐“六個堅持”“五個體係”政策體係和實施路徑,緊緊圍繞貧困人口脫貧目標加強頂層設計,調動一切力量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工作,讓貴州192萬人通過搬遷走出大山,走出了一條獨具特色的貧困人口可持續發展有保障的脫貧路徑。

  2021年,貴州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高品質轉型發展實現良好開局,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保障體係更加健全,頂層規劃設計更加清晰,穩崗就業成果更加鞏固,配套産業培育更加成熟,社區治理政策更加完善,群眾權益保障更加充分。

  當前,緊緊圍繞省委“一二三四”總體思路和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決策部署,貴州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並始終把産業就業作為後續扶持工作的核心和關鍵抓緊抓實,採取加大勞務輸出、量身引進企業、在200人以上安置區建立就業服務中心實現全覆蓋等措施,千方百計做好穩崗就業工作,實現了有勞動力搬遷家庭一戶一人以上就業目標,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記者 劉悅)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