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南明區:治理“小井蓋” 改善“大民生”

2022-04-18 18:51:07  來源: 南明區融媒體中心

  城市道路是一座城市的骨架,也是市民日常生活通行的主要通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由于自然沉降、老化等原因,道路上窨井蓋下沉、破損等情況偶有發生,不僅影響行車舒適度,破壞南明美麗形象,而且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會對市民安全出行帶來一定影響。

  近期,南明區接到“貴陽市融媒問政平臺”分辦案件,市民黃女士描述:油榨街地鐵站B處外有一個污水井,半個月來不斷往地面上冒污水,特別是一遇下雨天就時常“嘩嘩”地冒水,每次走過都感到十分頭疼。經過多方協商,油榨街道辦事處當日即聯繫市政進行疏通,目前已處理完畢,市民對該問題處理結果表示滿意。

市民所提供的井蓋冒水情況

  次日,筆者來到市民描述地點,看到井蓋冒水問題已解決,地面已無污水且幹凈整潔。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後續街道工作人員將和居民共同監督治理各類民生問題。(陳洋昕 張霞)

整改後的井蓋及周邊環境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