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三個轉向”扎實推進鄉村振興

2022-04-18 09:18:04  來源: 貴州日報

  接續做好“三農”工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關鍵是要把工作對象轉向所有農民,工作任務轉向推進鄉村“五大振興”,工作舉措轉向促進發展。

  貴州底子薄、基礎弱,推進鄉村振興的深度、廣度、難度都不亞于脫貧攻堅。“三個轉向”強調立足當下著眼長遠,強調謀一域更謀全局。從發展目標、戰略任務和投入重點的推動轉移,到工作體係、政策體係的轉型和完善,既是理念轉向,也是方法轉向。

  把握“三個轉向”,要從示范探索轉向全面推開,從抓重點工作轉向全面推進。延續“三農”發展好勢頭,要堅持農民主體地位不動搖,強調對所有農民的全覆蓋。工作任務上,更注重物質與精神相統一,以産業振興為引領,以人才振興為關鍵,帶動文化、生態、組織等全面振興。工作舉措上,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不斷促進農業穩産增産、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

  思深方益遠,謀定而後動。從脫貧摘帽轉向鄉村振興,其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是有序銜接、一脈相承的關係,我們要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以鄉村振興完成脫貧攻堅“續篇”,全力以赴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曾書慧)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