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堅持七步工作法 “大白”到府送溫情

2022-04-15 17:38:53  來源: 西秀融媒體中心

  早點9點,西秀區東關衛生院醫務人員范娜娜、毛佳玉準時來到隔離醫學觀察對象楊國雷的家中,為他進行“5天3檢”咽拭子樣本採集工作,這是楊國雷的第二次核酸檢測。

  採集過程中,醫護人員都會進行嚴格的消毒處理,反覆核對採集對象資訊,確保用最短時間完成核酸採集,同時了解他的各項身體狀況,確保隔離人員安心度過隔離觀察期。

  採樣完成後,醫護人員將會用最短的時間把採集樣本送到疾控中心實驗室進行檢測。

  採訪中,楊國雷告訴筆者:“自己在隔離期間,感謝醫務人員對我的照顧以及幫助,非常的感謝政府的這個好政策。”

  目前,西秀區東關衛生院緊緊結合安順市疫情防控“3+N”防輸入防擴散七步工作法,在區衛健局指揮中心統籌安排下,對轄區內19個村居,4個社區的返安人員進行“到府檢測”工作,對返回西秀區“3+N”人員居家隔離後,實行“5天3檢”到府核酸檢測,從而有效築牢全區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因為村居都是分散的,我們的醫務人員需要各個隔離點之間來回進行檢測,醫務員人的工作時間長,下班晚,比較辛苦,我們一天最多的採集量在35個左右,採完後都是第一時間送到疾控中心檢測。”東關衛生院副院長周弢表示。(李騰 陳杉杉)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