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年貴陽市體育中考開考 將持續到6月,共16萬名考生參加

2022-04-15 10:18:47  來源: 貴陽日報

  近日,貴陽市2022年初中學生學業水準考試體育考試陸續啟動,將持續到6月,共有初一、初二、初三的16萬名考生參加考試。

  “請各位同學有序排隊,前往測溫點。”4月14日早上,記者在南明區考點貴陽學院體育學院看到,貴陽市第二十七中學初三年級的考生乘坐大巴車達到考點後,有序排隊,經過測溫、手消毒後進入候考區。開考前,考生經過檢錄、制卡復核,確認個人資訊無誤就開始進行考試。

  “我們平時都在保持鍛煉,並沒有刻意為通過體育中考作準備。”來自貴陽市第二十七中學的何凱告訴記者,當天的考試平穩有序,大概30分鐘就全部測試完畢並看到了自己的成績。

  貴陽市教育局在各考點統一配備並全程採用“電子考官”、監控錄影等設備,確保體育考試公平、公正、公開。若考生對自己的成績存在疑問,可在現場第一時間進行成績復核。

  在考試組織過程中,全市各考區考點按照相關要求,提前做好了健康申報、入場測溫、人員防護、設備器材消毒和應急處置等工作。進入考場的考務人員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參加考試的考生需要進行抽檢。各考點為封閉式考點,確有需要進入考場的其他人員,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貴陽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市通過一年一考的“指揮棒”,引導學生循序漸進加強鍛煉,打好基礎,從而真正達到增強學生體育素質的目的。

  據悉,從2019年秋季入學的初一學生開始,貴陽市體育中考實施一年一考,其中,初一年級考試項目包括必考項中長跑及跳繩;初二年級必考項為中長跑,選考項為足球、籃球及排球;初三年級必考項為中長跑及立定跳遠。(記者 袁春)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