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實施“首站到家”舉措 築牢疫情防控線

2022-04-13 16:37:05  來源: 西秀區融媒體中心

  根據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近日,西秀區按照安順市疫情防控“3+N”外防輸入七步工作法,在區社會防控組的統一領導下,成立了綜合協調組、閉環轉運組、管控防控組以及健康檢測組,開展“首站到家”服務防疫工作,不斷加強各組聯勤聯動,築牢西秀疫情防控“安全墻”。

  在西秀區交通運輸局黨組會議室內,區交通局副局長熊海剛正組織閉環轉運組人員開會,安排“首站到家”的相關工作。

  “首站到家”是指在入安交通場站設置“中高風險通道”,如有“3+N”人員(浙江、江蘇、安徽+省外14天內有陽性感染者報告所在地級市)返回西秀區,區交通運輸局在接到綜合協調組指令後,調派車輛對返安人員進行轉運,確保閉環轉運工作從接站到家中,實現“兩點一線”閉環轉運。

  西秀區交通局副局長、閉環轉運組組長熊海剛介紹到,所有人到站以後都是實行24小時待命,對高鐵站、火車站、遊客集散中心和東站四個站場,有“3+N”到安人員實行“首站到家”的服務。“我們要先對駕駛員進行培訓,從防護服的正確穿戴,以及穿脫以後如何正確處理進行培訓。在車輛上,我們加裝了隔離膜,把運送的乘客和駕駛員進行物理隔離,車輛回場後都要全方位進行消殺,消殺建立臺賬進行登記,確保工作做實。”

  西秀區政府辦副主任、綜合協調組組長何金坤説道:“在接到交通場站反饋涉及我區返安人員的資訊之後,立即推送相關接站資訊到區交通局,實行點對點的閉環轉運組。同時推送返安人員資訊至相關屬地,各鄉(鎮)、街道、新型社區做好返安人員轉運接收準備工作。”

  為保障接站員的安全,健康監測組及閉環轉運組聯合協作做好了一係列後勤保障。

  “請問你是張小紅嗎?我負責送你回家,到轎子山鎮。”

  在西秀區高鐵站,接站員王龍接到返鄉人員張小紅後,全程閉環將其送往轎子山鎮石錦村。村裏的醫務人員以及防社組人員也提前準備好了合適的房間作為居家隔離室,且張貼明顯隔離標誌標識,通過測量體溫、簽訂承諾書等一係列的工作後,返安人員便進入居家隔離的狀態。

  區轎子山鎮政法委員、社防組組謝澤華介紹:“我們在接到區社防的指令後,將此人運送到居家監測的場所,醫務人員按照要求到府對她做核酸檢測,5天3檢。同時,進行二對一、點對點包保管控,確保人員不出現脫控的情況。”

  截至4月12日淩晨5點,西秀區交通局共計轉運人員122人,送達率達到100%。據悉,此次西秀區共調動10輛轉運車,接站員10名輪流開展閉環轉運工作,確保工作正常運轉。

  接下來,西秀區著重兩個方面的工作:第一個是加強對接,及時調度需要的物資;第二是及時做好調度,關心值班同志和駕駛員,及時解決他們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難。

  西秀區通過綜合協調組、閉環轉運組、管控防控組以及健康檢測組聯合協作,壓實了各方責任,嚴格落實落細疫情防控“首站到家”舉措,有效防范了疫情輸入擴散,進一步築牢西秀疫情防控線。(朱莉娜 曾武超)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