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公開選聘46名醫保基金監督員

2022-04-13 09:55:26  來源: 貴陽日報

  4月12日至21日,貴陽市醫療保障局面向社會公開選聘46名醫療保障基金社會監督員,進一步強化全市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形成群策群力、多方聯動的醫療保障基金監管新格局。

  此次選聘面向本市參保人員、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先進模范、新聞媒體、社區工作者等個人和相關單位進行定向選聘,參選人員需年齡在23周歲至60周歲(特殊情況可以放寬到65周歲),具有貴陽市戶籍或者在貴陽市連續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五年以上,同時熟悉醫療保障相關法律法規和本市醫保政策,具備與履行醫療保障基金社會監督職責相適應的綜合素質和認知能力,可通過居住所在區(市、縣)醫保局報名。

  醫療保障基金社會監督員的工作內容包括:對定點醫藥機構、醫療保障經辦機構、參保人員使用醫療保障基金行為進行日常監督;向醫療保障部門反映有關違反醫療保障政策、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等問題線索;主動宣傳醫療保障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文件、醫療保障知識;積極參加醫療保障部門組織的業務知識學習、培訓、研討以及監督檢查等活動;廣泛聽取、了解和收集社會各界對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向醫療保障部門反饋。(記者 常青)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