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推動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做大做強

2022-04-13 09:03:17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磷化集團調研時強調

搶抓“風口”機遇 採取強力措施

推動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做大做強

  4月1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深入定點聯繫企業貴州磷化集團開展入企走訪活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關于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部署,搶抓行業“風口”機遇,採取強有力措施,迅速做大做強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打造國內一流産業集群,為工業大突破提供有力支撐。省領導胡忠雄、陶長海、郭錫文參加。

  李炳軍非常關心磷化集團新能源電池及材料重點項目建設進展。他來到磷化集團開陽産業園區、開陽化工公司,詳細了解無水氟化氫、濕法凈化磷酸、六氟磷酸鋰等項目建設及技術工藝情況,希望企業加大工作力度,推動項目盡快投産達産、發揮效益。在磷化集團息烽産業園合成氨公司,李炳軍聽取企業技術改造升級情況匯報,要求積極穩妥騰退落後産能,為新動能發展創造條件。在開迪綠色建築材料公司,李炳軍實地了解磷石膏建材産品生産和推廣應用,要求部門、地方與企業密切配合,提升磷石膏産業化綜合利用和消納處置水準。

  隨後,李炳軍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磷化集團生産經營情況匯報,研究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求有關部門和地方主動作為,帶著感情、責任為企業發展做好服務。他指出,磷化集團要堅決服務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切實保障化肥生産供應,鞏固好傳統優勢産業。要把發展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作為調整産業結構、産品結構的重中之重,切實取得重大突破,同時加快精細磷化工等産業發展,推動自身做大做強,為全省工業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守牢生態環保和安全生産底線,扎實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強安全教育,嚴格操作規程,堅決防范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李炳軍強調,當前,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正處在行業“風口”,機遇稍縱即逝,必須抓緊抓牢。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堅定信心決心,充分發揮我省資源、産業基礎、技術等方面的優勢,優化産業布局,整合各方資源,強化要素配套,圍繞龍頭企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戰略合作夥伴和上下遊産業鏈項目、配套項目集聚發展,奮力在行業版圖中搶佔重要地位。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