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蔡官鎮:鄉村振興風正勁 奮力繪就新畫卷

2022-04-11 17:49:59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2022年以來,西秀區蔡官鎮以國發〔2022〕2號文件提出的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作為行動指南,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為抓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通過全鎮人民的努力繪就了一幅幅新畫卷。

  “這段時間,花開正好,桃花、李花、油菜花紛紛綻放。特別是我們村至塘官村一片桃紅李白菜花黃,色彩斑斕,美不勝收,穿行在其中步步成景美如畫。”仲家壩的張健支書説,現在各村條件好、環境靚、活力強、都在向著鄉村振興奔小康這一宏偉目標全力邁進。

  “2022年蔡官鎮北鬥社區開展‘宜居家園,愛衛有我’評比,對院落環境、家庭衛生進行綜合治理測評。”北鬥社區支書吳菲説,她們在呼吁社區居民積極主動參與到愛護生活環境中來,樹立和發揮標桿示范帶頭作用,最終實現和加強全體居民對社區環境的共同管理。

  “2022年,我們在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建設‘四美鄉村’,取得的明顯成效,大幅度提升了全鎮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蔡官鎮黨委宣傳委員、副鎮長吳江華説。

  據悉,蔡官鎮正在著力打造“一山兩樹三河” 生態康養旅遊。一是依托金銀山萬畝楠竹及5萬畝森林的生態優勢,打造金銀山生態休閒度假區或生態康養基地,集休閒、養生、旅遊為一體的康養旅遊目的地。二是依托羅大寨兩顆古銀杏樹,打造羅大寨傳統村落旅遊觀光目的地。三是依托千峰河打造納繃休閒旅遊濕地公園;依托驛馬河打造北鬥山“北鬥七星”森林康養基地;依托果者河打造小屯街喀斯特自然風光旅遊目的地。

  良田吐新綠、群眾奔小康,村貌換新顏……一幅“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畫卷已在蔡官鎮大地徐徐鋪繪。(孫小平)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