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岩臘鄉:春光好 採茶忙

2022-04-11 17:54:28  來源: 西秀區融媒體中心

  眼下,正值春茶採摘季節,在西秀區岩臘鄉青杠坡村1000余畝的茶葉地裏,茶農搶抓農時採摘春茶,呈現出茶價好農民樂的一派景象。

  走進青杠坡村,漫山遍野的茶樹迎著春光吐露新芽,茶農們在茶樹叢中熟練地採摘茶葉,隨著一顆顆嫩綠的芽尖落入袋中,臉上洋溢著收獲的喜悅。

  岩臘鄉青杠坡村村民郭小萍説道:“要抓緊時間採,清明節以前兩三天採一次,採來要值錢一點,要時間久一點,茶葉採來就不好了,就不值錢了。”

  在岩臘鄉青杠坡村茶葉加工廠內,村民們將新採摘來的茶青抓緊時間炒制成成品茶。

  據了解,青杠坡村茶葉加工廠,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是青杠坡村目前唯一一個茶葉加工廠,集茶葉收購、加工、銷售等為一體,極大地推動了青杠坡村茶葉産業的規模化、標準化發展。

  近年來,青杠坡茶葉加工廠由青杠坡村“村社合一”紅順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運營,主要採用“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運作。2022年截至目前共帶動200戶300人實現增收,其中脫貧戶100戶120人,成品茶主要銷往安順、貴陽等地。除此之外,青杠坡茶葉加工廠還覆蓋其他7個村居和1800畝白茶種植地。

  青杠坡村村支書陳永濤表示:“我們村有古樹茶350畝,福鼎白茶680畝,今年的生産量,古樹茶預計是1800斤,福鼎白茶預計是4000斤,古樹茶的綠茶800元一斤,福鼎白茶450元一斤,預計産值收入是60萬。”(黃倩 廖盈 陳杉杉)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