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新安大道消防救援站深入轄區重點區域及涉疫場所開展消殺工作

2022-04-08 17:50:06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近期國內疫情多點頻發,給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帶來隱患。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秀區新安大道消防救援站聞令而動,勇毅向前,用責任和擔當築起疫情防控的堅強防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近日,新安大道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員在接到疫情消殺的命令後,主動放棄休假,申請加入疫情防控消殺的黨員“突擊隊”,承擔轄區內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人員居住過的場所、密接者活動區域以及集中隔離點、定點接待酒店等重點區域執行防疫消殺任務。在執行消殺任務過程中,消殺隊員們嚴格按照《消防救援隊伍參加疫情防控處置消毒行動要則》要求,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基礎上,本著“全面消殺、不留死角、不留隱患”的原則,對指定區域進行消殺,做到關鍵部位不落一處,確保消殺效果。消殺完成後,突擊隊按照操作規程,對消殺人員和車輛裝備進行消毒,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

  戰“疫”仍在繼續,勝利就在前方。下一步,新安大道消防救援站將繼續做好轄區疫情防控消殺工作,切實發揮消防救援隊伍的優良作風,凝聚起戰“疫”的磅薄力量,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身體健康英勇奮鬥,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