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開展應急救護知識培訓進校園活動

2022-04-08 18:34:47  來源: 西秀區融媒體中心

生命健康 安全教育

——西秀區開展應急救護知識培訓進校園活動

  近日,省、市紅十字會在西秀區頭鋪村頭鋪小學聯合開展應急救護員(初級)培訓活動。

  培訓會現場,紅十字會救護專家通過現實案例、理論講解和實操演示相結合的教學模式,對心臟徒手按壓,人工呼吸、氣道異物梗阻的技術要領和操作步驟等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安順市紅十字會應急救服務中心培訓站長徐洪説道:“培訓主要了解心肺復蘇的概念,學習心肺復蘇的基本操作知識、技術和體外除顫,還有氣道異物的清除處理;創傷救護這一塊呢,主要是創傷出血、止血、現場包扎技術、骨折固定、關節扭傷、關節錯位、復位、來展開的。”

  據悉,培訓還開展了傷口包扎、骨折固定等創傷救護操作練習,學員們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參與實操演練,培養學員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西秀區頭鋪小學周治平校長表示:“通過這個培訓,老師掌握了理論知識還有一定的技能,在進行應急處置方面,我們可以提升一些能力,對于特殊的安全問題,我們能夠及時的處置,而不導致束手無策。”

  “以前我們對于這些應急救護的知識,可能只是表面初步的了解,但是今天我們學習之後呢,會更加深層次學習有關應急救護方面的知識,這對于我們教育工作者來説,是非常有用的,我們每天會接觸到很多的孩子,包括家人親戚朋友這些,我認為這對我們生活是非常有幫助的。”西秀區頭鋪小學少先隊輔導員王家妮很珍惜這次的學習機會。

  據了解,50余名教職工和村民參加此次培訓,考核合格的學員經紅十字會考核後將獲得救護員(初級)證書。(陳杉杉)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