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政務服務提升軟實力築牢硬支撐

2022-04-07 10:32:43  來源: 貴州日報

  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內,市民們正在大數據取號係統前取號排隊辦理各項事務。近年來,貴州切實推動政務服務跨越式提升,讓群眾和企業辦事更加高效便捷。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楊 攝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貴州省政務服務標準化、規范化、便利化水準不斷提高。在國務院辦公廳組織開展的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評估中,貴州連續五年位居全國前三。

  提升營商軟實力,築牢轉型硬支撐。貴州推行政務服務流程再造,持續推動政務服務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推出了一係列便企利民新舉措,尤其在2021年以來,以全省通辦、跨省通辦、一窗通辦、一證通辦、一網通辦“五個通辦”改革為抓手,切實推動政務服務跨越式提升,企業和群眾紛紛點讚貴州辦事的高效與便捷。其中“貴州省大力推進‘跨省通辦’解決群眾異地辦事難問題”入選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

  新國發2號文件指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打造政務服務“一張網”,打通部門間數據壁壘,實現政務服務更大范圍“一網通辦”。接下來,貴州將進一步加快推動政務服務工作提檔升級,全面實施“一窗通辦2+2”改革,持續深化“五個通辦”,通過實施服務形態重塑、業務流程再造、數字服務便民、服務發展突破、服務品質提升五大工程,持續推動“貴人服務”品牌建設。(記者 江婷婷)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