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助力疫情防控 志願者在行動

2022-04-07 17:49:14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為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堅決防止人員流動,築牢居民群眾健康防線。近日,西秀區鳳凰社區積極動員轄區居民志願者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迅速組建了由社區幹部職工、居委會工作人員、網格員、小區居民志願者等組成的抗疫服務隊,共同負責守護轄區內居民的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從四個方面開展,一是包保小組成員、網格長帶領志願者入戶排查、登記近期來(返)安的人員資訊,確保能精準監測人員流動的情況;二是對到府入戶時未在家居民進行電話詢問關于外出、返安情況,強化多渠道監測;三是到大街小巷粘貼疫情防控告知書、溫馨提示,並通過小嗽叭,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宣傳疫情防控的相關政策,加強居民群眾防控意識和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的意識;四是到人流密集的商超、廣場、街道、路口發放口罩、勸導群眾自覺佩戴口罩,盡量避免聚集,共同維護安全衛生的公共環境,降低感染風險。

  危難時刻促團結,勠力同心抗疫情。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有無畏艱辛的社區工作者、網格員和志願者們,有萬分團結的人民群眾,這一場戰鬥的最終勝利,一定屬于我們!(張靜)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