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抓春耕 保生産 水稻拌種技術助力增産增收

2022-04-07 16:37:55  來源: 西秀區融媒體中心

  近日,安順市農業農村局到西秀區黃臘鄉河濱村開展全市的稻水象甲疫情防控暨水稻拌種技術現場培訓會。

  培訓現場,貴州格潤惠通農業有限公司技術人員詳細介紹了水稻藥劑拌種的好處以及拌種使用劑量、配制方法,並現場演示了水稻藥劑拌種技術,讓農戶深刻感受到水稻拌種減藥增效技術的優勢。

  據悉,推行使用水稻拌種減藥增效技術不僅可以防治有害生物侵襲和減少農藥用量,也可以有效培育壯苗,增加綠色防控和統防統治覆蓋率,減少病蟲危害損失和化學農藥使用量,實現豐收。下一步,西秀區農業農村局將加大技術指導力度,督促各種植區按照相關技術規范進行育秧,為推進現代農業發展提供技術新支撐。(羅爽)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