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至113元

2022-04-04 09:58:38  來源: 貴州日報

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

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至113元

  4月2日,記者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近日,省人社廳、省財政廳印發通知,按照貴州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確定和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有關規定,經省人民政府同意,決定提高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自2022年1月1日起,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至113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8元的基礎上增加15元。

  據介紹,提高標準所需資金,由省、市(州)和縣(市、區、特區)三級財政按7:1:2比例分擔。增加的基礎養老金,不得衝抵或替代各地原已自行提高的基礎養老金。

  同時,各地要盡快完成經費測算和預算安排,確保2022年6月30日前待遇調整補發兌現到位。各地經辦機構要強化基礎資訊管理,及時清理待遇終止人員賬戶資訊,完善工作措施,加強部門協作,杜絕死亡冒領和重復領取待遇情況,做到“不漏不重”準確無誤發放,確保基金安全。

  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廣大城鄉居民的親切關懷。通知要求,各地要精心組織實施,結合待遇調整工作加大政策宣傳力度,正確引導社會輿論,採取有效措施,積極引導和鼓勵城鄉居民早參保、多繳費、長繳費,增加個人賬戶積累,逐步提高待遇水準,促進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可持續發展。(記者 覃淋)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