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機場行程碼帶星號旅客 一律落實“五天三檢”

2022-04-02 09:29:01  來源: 貴陽晚報

  3月31日,記者從貴州省機場集團獲悉,即日起,貴陽機場對于行程碼帶星號(即“*”號。表示當前該城市存在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並不表示實際到訪過這些中高風險地區)旅客,一律落實“五天三檢”健康監測並就地進行第一次核酸檢測,攜帶有效時間內核酸陰性證明的,採樣後可“點對點”流動;未攜帶有效時間內核酸陰性證明的,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動。

  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啟動至今,貴陽機場堅持按照“外防輸入、人物同防”要求,多措並舉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貴陽機場運作保障有序進行。

  對于低風險地區到達的旅客,貴陽機場開展“兩碼”查驗,旅客持健康碼“綠碼”,行程碼無異常,用身份證掃描出站口閘機檢測體溫無異常即可通過。行程碼帶星號的旅客在2號航廈一樓9號、3號航廈17號門外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做好個人防護可“點對點”活動。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能流動。

  對于中高風險地區來黔旅客,貴陽機場從以下三個方面做好防控工作:

  1.設立專用排查大廳。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貴陽機場根據防疫要求,將1號航廈進港大廳設置為疫情防控重點管控航班的專用排查大廳,由屬地防疫專班根據要求就地核酸檢測及管控。為防止與其他旅客混流,1號航廈設置了專用巡回巴士、通道、行李提取轉盤,旅客及其行李全程與其他旅客無接觸。

  2.持續開展旅客查驗及防控工作。截至3月30日,貴陽機場按照防控要求對所有旅客進行查驗並按要求移交屬地防疫專班管控。對中高風險地區來黔旅客查驗行程碼、健康碼,檢測體溫,並檢查旅客是否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未持有效陰性報告的,就地進行核酸檢測。對低風險地區但行程碼帶星號的旅客,檢查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移交屬地防疫專班登記處理。

  3月31日起,貴陽機場對行程碼帶星號旅客,一律落實“五天三檢”健康監測並就地進行第一次核酸檢測,攜帶有效時間內核酸陰性證明的,採樣後可“點對點”流動;未攜帶有效時間內核酸陰性證明的,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動。

  對于環境消殺工作,貴陽機場一直按照《民航局關于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八版)要求,對航廈每天6頻次預防性消毒,針對中高風險航班進港區域在航班保障期間調整為2小時1次。

  對于環境採樣工作,貴陽機場定期對航廈開展環境核酸採樣工作。目前貴陽機場分別對1號航廈開展每日1次環境核酸採樣工作;對2號航廈、3號航廈、貨運庫區等開展每月2次的全流程環境核酸採樣工作,截止到目前結果全部為陰性。

  此外,從3月29日起,貴陽機場員工按照要求落實“五天五檢”,每天開展核酸檢測。截至3月30日,貴陽機場(含駐場單位)第二輪核酸檢測11008人,結果均為陰性。(記者 田野)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