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為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2022-04-02 09:05:42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為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3月31日,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我省立即召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貫徹落實。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講話,省領導李再勇、胡忠雄、郭瑞民、譚炯、吳勝華、蔡朝林、郭錫文在省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

  李炳軍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各類事故教訓,全面落實安全生産15條措施,全力推動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李炳軍強調,要把堅決遏制新的重大事故作為當前安全生産工作的總目標,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層層落實到基層一線,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深入扎實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結合“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和巡回督查,緊盯重點行業領域和關鍵環節,集中打擊各類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建設行為,保持高壓態勢,形成強大震懾。要繼續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進行駐點隨訪,確保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到位。要嚴格安全監管執法,加強安全生産隊伍專業化建設,有效解決監管力量薄弱等問題。

  李炳軍要求,要切實處理好發展與安全的關係,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煤電保供工作,按照近期省委、省政府係列部署,強化煤電運作精準調度,“一礦一策”分類處置,加快釋放煤炭優質産能,確保煤電穩定供應。要加強經濟運作分析,及時解決各行業運作中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抓緊研究出臺助企紓困的政策舉措,推動經濟穩定運作,以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企業負責人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