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蔡官鎮:疫苗接種下鄉 服務山村群眾

2022-04-01 18:19:38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為加快新冠疫苗接種進度,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近日,西秀區蔡官鎮開展新冠疫苗接種下鄉活動,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迅速便捷地接種疫苗,受到了當地群眾的廣泛好評。

  “目前我們村剩下未接種的人員大多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部分農村離鎮衛生院路途遙遠,老年人出行不便。現在,醫務人員下村幫助老年人接種疫苗,昨天鼠場村成功接種了184針次。”鼠場村村支書周光敏説。

  “一大早,我就扶著奶奶到鼠場村村委接種點等候。”陳蕓蕓指著79歲的奶奶胡基英説,奶奶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這次政府把疫苗送到我們老百姓家門口,真的很方便。雖無千言,但勝萬語!謝謝黨委政府的領導們和蔡官鎮的醫生們!

  “我走不動,還是周光敏支書攙扶著我來接種。我一來醫生就耐心地詢問我近日有沒有吃藥和身體狀況,我符合條件,醫生才為我接種。”83歲老人楊啟秀説,感謝黨和鎮政府的真切關懷,此次活動把服務送到家門口,減少了他們接種疫苗的來回奔波。

  75歲老人易選才説道:“疫苗多跑路,群眾少跑腿。黨委政府領導們考慮太周到,村委人員在現場為我們準備了凳子、茶水等,志願者在現場做好了秩序維護,接種點井然有序。”

  “近日,我們到小屯街接種點為群眾接種,村裏的志願者們看到我們累了,就給我們泡來一杯茶,這杯茶伴著濃濃暖意,透著是人民群眾的肯定和認可。”蔡官鎮衛生院醫生張珊珊和封志梅説,群眾的認可與厚愛,將會化作她們工作的動力,激勵著她們全心投身這場戰疫再立新功!(孫小平)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