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一茶一碼,都勻毛尖有了“身份證”

2022-04-01 17:42:49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您掃描的溯源防偽碼是正品編碼,茶青産地:都勻市毛尖鎮坪陽村牛和衝,茶種類:明前珍品.....”

  3月30日,筆者在都勻市十裏香茶園有限公司的展銷櫃檯上看到,每個都勻毛尖茶盒都附有一張小小的“身份證”:溯源防偽碼,只要用手機掃一掃,茶葉産品相關資訊便一躍而出。

  通過掃描一枚小小的二維碼,消費者不僅可以獲得茶葉的電子合格證驗證真偽,還能全程溯源,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喝得放心。

  黔南州貴天下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負責人蒙偉告訴筆者,這個溯源防偽碼對我們企業來説,起到了保護和識別作用,相當于每一份茶葉都上了一張“身份證”,可以幫助我們茶産品贏得更多消費者的信任,解決之前存在于生産和消費方之間的資訊不對稱問題,增強我們都勻毛尖品牌的公信力。

  據了解,為了有效解決各類茶溯源認證難、茶葉魚目混珠、茶農生産不規范等問題,切實提高茶業管理水準,完善茶産業大數據平臺建設、實現茶産業數字化管理。近日,都勻市農業農村局組織建立都勻毛尖茶葉溯源監管平臺,對茶葉從種植、交易、加工出廠、消費等環節進行全程監控管理,實現可視化茶葉來源可溯,保護茶企和茶農的利益,提升高端茶産品競爭力,帶給消費者一掃鑒真放心消費、産地認證品味文化、假冒産品隨時反饋等全新體驗,極大打擊假冒産品生存空間,為都勻毛尖交易營造良好的環境。(陸家連 蔡鳳)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