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定松花菜香飄大灣區

2022-04-01 15:04:47  來源: 貴州日報

  時下,貴定縣德新鎮高枧壩村松花菜種植基地340畝松花菜陸續上市,畝産量達2500公斤。

  “裹得緊的松花菜,就可以收割了。”基地內放眼望去,一顆顆傘狀的松花菜長勢喜人,數十名當地群眾手拿工具,頭戴草帽,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熟練地進行採摘。

  經過稱重、包裝,一筐筐鮮菜裝車運往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千裏之外餐桌上的綠色食材。

  “這批松花菜是去年10月底種的,今年3月份迎來了首批採摘。”從松花菜基地開始種植以來,高枧壩村村民楊賢義就一直在該基地務工,一天有80元的收入,又能照顧家裏,對他來説,很滿意。

  這個基地是貴定縣直供粵港澳大灣區蔬菜基地種植點之一,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組織方式,主要種植有松花菜、甘藍等精品蔬菜。

  “通過與廣東中山綠藥公司簽訂訂單合同,基地每天有5車左右,每車10噸至20噸的松花菜發往廣州。”基地負責人韋宇介紹,目前,每天有40至50人在基地務工,待松花菜採摘完成後,將繼續種植蓮花白。屆時,將通過持續高效蔬菜種植和增加土地利用率,帶動更多群眾就近務工增加收入。(記者 張蕓 王勝世)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