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毫不動搖堅持疫情防控總策略總方針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4-01 09:45:57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毫不動搖堅持疫情防控總策略總方針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炳軍主持召開視頻會議,進一步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領導李再勇、胡忠雄、郭瑞民、譚炯、吳勝華、蔡朝林、郭錫文在省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

  李炳軍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清明假期即將來臨,人員流動性進一步增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覆性,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從嚴從緊、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炳軍強調,要集中力量迅速撲滅貴陽市和六盤水市散發疫情,加強應急指揮體係,強化屬地責任,高效開展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等工作,加強和規范隔離管控,切斷疫情傳播鏈條,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嚴把入黔關口,加強“一場三站”等重點部位防控,嚴格做好重點地區來黔返黔人員核酸檢測、健康監測工作,根據形勢變化不斷優化防控措施,切實防范輸入性風險。要強化社會面防控,加強學校、養老院、監所等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管理,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引導群眾在公共場所自覺戴口罩,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把疫情防控網織得更密更牢。要做好應急處置準備,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推廣“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等監測模式,做好隔離場所儲備、方艙醫院建設準備,強化醫療防護和生活物資保障。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採取有效措施,更好服務企業、服務民生,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企業負責人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