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移動同步貴陽環線鐵路開通網絡

2022-03-30 17:43:35  來源: 貴州移動

  3月30日,貴陽環線鐵路全線開通運營,環城一圈最快1小時26分,廣大市民出行方式再添新選擇。貴州移動貴陽分公司同步完成沿線網絡建設工作,確保全程通信暢通,高速穩定的中國移動網絡為乘客沿途手機刷視頻、玩遊戲、視頻通話保駕護航。

  據了解,貴陽環線鐵路全線通車後,將會開行公交化環線動車,與貴陽地鐵、城市公交、國鐵幹線、機場等重要公共交通方式無縫銜接,貴陽也成為全國率先擁有“環”形市域快速鐵路的省會城市。環線建設之初,貴州移動貴陽分公司就組織開展了多次實地查勘,對沿線站點的最優選址、施工工藝和安裝規范等進行了詳細部署,合理調度人力、設備等資源,緊跟環線開通進度,新建開通194個站點,如期護航市民出行。

  據貴陽移動技術人員介紹,隧道內信號的建設難度比戶外要高得多,為了讓市民在隧道內也可以正常使用手機,貴陽移動在隧道內採用泄露電纜進行連續覆蓋,讓手機接收到從電纜中“逃”出來的信號,同時也讓手機發射出來的信號再進入線纜內部傳出去。在不影響環線聯調聯試的前提下,貴陽移動利用每天淩晨0時至3時的3小時空窗期開展調試優化,強化品質意識、做好精益把關,確保基站開通即入網,網絡覆蓋品質達標。

  隨著貴州交通網絡的不斷升級,市民出行更加四通八達,貴州移動也堅持用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鑄好網,讓優質舒適的網絡體驗伴隨市民出行。(胡瓊心 呂磊)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