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蔡官鎮:搞好河道管護 共創美好家園

2022-03-30 18:26:36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春風送暖三月天,鼠場美景醉人間。河中魚兒在戲水,村民山歌唱得歡……走近鼠場村遠遠聽到村民在唱山歌。

  春日暖陽下,連綿成片、燦若黃雲的油菜花把鼠場村粧點成一片金色的海洋。水庫碧波蕩漾,兩岸景色美,開闊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這些,是該村引以為傲的“家底”,也是他們開展河道整治的顯著成績。

  據悉,為貫徹落實市、區、鎮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要求,近期以來,蔡官鎮鼠場村組織村支兩委、駐村第一書記、“一村七崗”、村民等人員組成了“河長+黨員+群眾志願者”共同治水護水愛水的隊伍對河道兩側垃圾進行拉網式全面清理整治。

  水庫旁,村委會人員帶著村民志願者正幹得熱火朝天,有拿著長棍在河岸邊對河道中的垃圾、漂浮物進行清理,有拿著鉗子在河道沿岸撿拾零星垃圾。

  “為進一步改善河道衛生狀況,保護和改善水體品質,提升河道水環境品質。我們正在開展河道治理專項行動,對轄區內的河道進行治理。”拿著長棍在河岸邊拾垃圾的村民熊國昌説,他們放聲高唱山歌,在唱生活變化和對未來的無限期許。

  “我們村河道垃圾長期有人清理,道路整潔幹凈了,水庫水清澈,水鳥飛翔、魚蝦戲水。”鼠場村支書周光敏説:污染在水裏,根源在岸上,關鍵是排口,核心是管網,接下來,鼠場村將持續推進河道和水庫綜合治理的各項工程建設進度,持續改善河道和水庫水質,最終實現河道“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目標。

  對河道進行治理保護工作,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志願者們紛紛表態,他們有義務有責任有決心做好河道治理、環境保護工作,堅決打好碧水藍天保衛戰,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孫小平)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