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人數累計已達12.9萬

2022-03-29 10:17:08  來源: 貴陽晚報

  3月25日,在清明節到來之際,由貴州省紅十字會主辦的2022年貴州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緬懷紀念活動在黔南龍裏舉行。據悉,截至今年3月22日,我省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人數累計已達12.9萬余人,今年以來,已成功見證捐獻案例37例,累計實現捐獻664例,使1811名器官衰竭患者得到救治重獲新生。

  依法參與、推動公民逝世後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是紅十字會的重要職責,是秉承“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維護人的尊嚴,發揚人道主義精神,促進和平進步事業”這一紅十字宗旨的重要體現。2015年11月1日,《貴州省人體器官捐獻條例》正式施行,為我省行政區域內的人體器官捐獻及其相關活動提供了法律依據和保障。我省公民在逝世後捐獻器官挽救他人生命的大愛意識正在不斷增強,全社會的認同度、關注度和參與度都在不斷提升,人體器官捐獻已經成為新時代推崇的社會新風尚。截至2022年3月22日,貴州省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人數累計達到12.9萬余人,今年以來,成功見證捐獻案例37例,累計實現捐獻664例,使1811名器官衰竭患者得到救治重獲新生。

  據悉,該活動由貴州省紅十字會主辦,貴州省人體器官與細胞組織捐獻管理中心、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州省人民醫院、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龍裏縣紅十字會、貴州龍鳳園陵園有限公司承辦,是為緬懷紀念貴州省人體器官捐獻者,表達對人體器官捐獻者的崇高敬意,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倡導崇尚科學、尊重生命的社會新風尚,進一步推動我省人體器官捐獻事業發展。(記者 楊源)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