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召開煤礦安全及煤炭生産工作專題會

2022-03-28 18:00:53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日前,黔西市召開煤礦安全及煤炭生産工作專題會,聽取煤礦安全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情況,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朱宇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唐芬才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會上,市能源局匯報了近期汲取事故教訓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工作、指導煤礦開展採掘接續調整、督促國家和省、畢節市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有關情況,市自然資源局匯報了近期針對煤礦“超層越界”“私挖盜採”開展“打非治違”專項檢查工作情況,市應急管理局匯報了近期針對煤礦應急救援體係建設開展專項檢查相關工作情況,永貴煤機匯報了煤礦機械産品推介活動相關籌備工作情況,各煤礦企業匯報了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有關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委副書記、市長朱宇翔出席會議並講話朱宇翔強調,安全生産重于泰山,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認清當前安全生産的嚴峻形勢,進一步警醒起來、行動起來,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領導批示要求,堅決扛起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真正把安全生産這個“國之大者”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內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實採取有力有用有效措施,將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透、抓到位,全力防風險、遏事故、保安全、促發展。

  朱宇翔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對督查反饋問題進行逐條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隱患。要嚴格監管檢查,嚴格執法處罰,倒逼煤礦企業全面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四個100%”措施,扎實抓好瓦斯、水、火、頂板和粉塵“五大”災害治理,做到安全才能生産、生産必須安全。要加強停産停建礦井的盯守巡查,嚴防擅自恢復生産釀成事故。要加大指導,組織專家驗收組,統籌做好各煤礦整改問題的驗收。要高度重視,煤礦企業要按照全市安全生産調度工作會議要求,主要領導、專業人員及時參會,切實領會會議精神,確保將各項安全措施落到實處。要建立管理監督機制,運用各種科技手段,加大井下的實時監控,嚴禁出現非法盜採。煤礦企業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按規定配齊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和注冊安全工程師,切實做到安全生産責任“五個到位”。要常態化開展監管檢查,對各煤礦企業實行日調度,對安全投入不到位、隱患整治不細致、安全生産制度不落實的企業,嚴格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