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鄒聯克:在新征程上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

2022-03-27 09:39:25  來源: 貴州日報

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

在新征程上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

  “十年前,國務院發布國發〔2012〕2號文件,支援貴州優先發展教育事業,為貴州教育改革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撐。十年來,貴州教育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這不僅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優先發展教育的堅強決心,還充分體現了全省教育係統十年來牢記囑托,交出喜人‘貴州教育答卷’的鏗鏘足跡。”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鄒聯克表示,新國發2號文件的出臺,是貴州發展史上又一個具有裏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全省教育係統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來一場政策大學習、大宣講,切實凝聚起“牢記囑托感黨恩、勇擔使命闖新路”的思想共識,讓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深入人心,讓廣大師生員工共同參與到文件的貫徹落實中來,真正把他們蘊藏的無窮創造力充分激發出來,真正把重大機遇轉化為整體提升教育水準、建設特色教育強省的重大舉措。

  “要懷著‘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闖新路。”鄒聯克表示,將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的重大機遇和政策紅利,係統地謀、積極地爭、勇敢地闖、大膽地試,爭取教育部盡快出臺關于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支援貴州教育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根基、揚優勢,推進貴州教育高品質發展、特色發展,到2025年,教育事業發展的短板弱項加快補齊,高品質教育體係基本建成,教育總體實力顯著增強,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顯著提升;到2035年,教育總體發展水準進一步提升,總體實現教育現代化,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支撐。

  “具體來説,就是要緊扣教育發展‘十四五’規劃、特色教育強省建設、攻堅行動及其‘七大提升工程’各項部署,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普通高中特色優質發展、省部共建‘技能貴州’、做強做大做特高等教育、建設高水準教師隊伍、提升教育開放水準、實施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全力推動全省教育水準整體提升,全力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為努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援。”鄒聯克説。(記者 王雨)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299